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施予的幸福

發佈時間: 2021/03/18

施予的幸福

常說「施比受更有福」,我在王婆婆身上深深感受到善心的威力。今年70多歲的王婆婆,打從70歲開始領取生果金後,便把每個月的生果金捐贈給香港乳癌基金會。

是甚麼驅使她捐款給基金會呢?王婆婆娓娓道來兩位患癌朋友的經歷。

第一位確診時已是末期癌症,醫生說他只剩下數個月的壽命。可幸在悉心護理下,他撑了兩年。另一位朋友罹患乳癌,感恩的是,她透過定期乳房X光檢查,發現時尚算早期,可以醫治。我們跟王婆婆暢談時,這位朋友已康復了5、6年。

兩位朋友的患癌經歷,令王婆婆發自內心的關心癌症患者,更深信適當的治療,有關愛的人在身邊扶持,以樂觀、積極態度面對挑戰,可以幫助癌症患者踏上康復之路。

當王婆婆知悉基金會支援乳癌患者同行抗癌路,並向低收入婦女提供免費乳健檢查,幫助她們及早發現、及早求醫,她便義不容辭大力支持,及早治療提高存活率,接受的治療也更簡單,醫療費用也相對較低,更可以避免家庭破碎。

王婆婆深明社會上很多婦女不像兩位朋友般幸運,她尤其關心基層,表示︰「不想有經濟困難的婦女不去做乳健檢查、患上乳癌時又不去求醫。」

她的善心純粹發自內心,猶如一場春雨,潤物細無聲,令人欽佩。

王婆婆的無私奉獻,令我感受到真正的快樂源自惠澤別人的喜悅,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那是幸福的香味。

懂得付出,其實是一種燦爛人生的體現,歡迎大家到基金會的網站www.hkbcf.org,登記成為月捐者,跟王婆婆一樣感受施予的幸福。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