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演「蘇樺偉媽媽」跑埋一份 吳君如︰希望打動觀眾

發佈時間: 2021/03/18

吳君如監製及主演的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是根據殘奧徑賽金牌得主蘇樺偉真人真事改編,電影公司昨日發放預告片,君如與舞台劇演員梁仲恆飾演兩母子,首度合作的二人以細膩的親情感動觀眾。

《媽媽的神奇小子》由尹志文執導,其他演員包括錢小豪飾演蘇樺偉爸爸、舞台劇演員梁仲恆飾演成年版蘇樺偉,以及張繼聰飾演傷殘田徑隊教練等。故事講述蘇樺偉剛出生便因黃疸病導致腦部受損,注定一生是個弱聽與四肢痙攣的殘疾人士。飾演蘇樺偉母親的君如在危急關頭堅持搶救偉仔,決定即使兒子到八十歲還是不能走路,她都會背起兒子走下去。在蘇媽媽堅持下,偉仔逐漸長大,在媽媽訓練下學會走路,更發掘跑步天賦。

梁仲恆演出入形入格

君如與首次拍電影的舞台劇演員梁仲恆擦出不少火花,身為監製兼演員,君如每天游走在兩個身份之間,希望拍出有真情實感的母子情。君如說︰「近幾年人人都講『贏在起跑綫』,我反而想講一個『輸在起跑綫』嘅故事。一條起跑綫八個選手,總有人一開始落後,點樣追上去唔係仲精采咩?」

君如在戲中有大量陪兒子跑步的戲份,相當不簡單,她說:「但我好幸運,呢部戲有唔少演員係第一次拍電影,但都有相當出色嘅表現;加上非常有拼搏精神的製作團隊,令我身為呢部戲嘅『神奇媽媽』好欣慰,深信呢個『神奇小子』唔止感動我,亦能夠打動每一位觀眾。」此外,梁仲恆扮成年版蘇樺偉入形入格,由說話到跑步動作都似到十足,他在戲中的金句「輸喺起跑綫唔緊要,最緊要知道終點喺邊」非常勵志。

撰文︰倪小珊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