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存款保障】虛銀/外幣存款受唔受保?存款保障計劃懶人包

發佈時間: 2021/03/18

香港政府根據《存款保障計劃條例》推出存款保障計劃,為存款人提供保障,假如存保計劃的成員銀行倒閉,無論個人或公司存戶,均可獲最高達50萬港元的補償。近年香港有多間虛擬銀行登場,吸引不少市民開戶體驗全數碼銀行服務,但究竟虛銀是否同樣得到相關保障?以下歸納8大存款保障常見疑問:

Q1:外幣戶口受存款保障計劃保障嗎?
A:港元、人民幣、美元、日圓等外幣存款都受到保障。

Q2:虛擬銀行戶口資金受存款保障計劃保障嗎?
A:香港所有持牌虛擬銀行都受保障。

Q3:哪些屬於不受保障的存款?
A:結構性存款、年期超過5年的定期存款、不記名票據、海外存款等。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318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每名戶口持有人都會自動獲得最多50萬港元的存款保障。

Q4:如果於一家銀行擁有超過一個存款戶口,是否每一個存款戶口都可獲得最多50萬港元的保障?
A:不是,無論在同一銀行擁有多少個存款戶口,每位存款人只可獲最多50萬港元的補償。

Q5:如果於不同銀行都有存款戶口,會否得到更多補償?
A:是,可以得到更多存保計劃提供的保障。

Q6:有限制牌照銀行和接受存款公司是否受存保計劃保障?
A:不受存保計劃保障,存保計劃的保障範圍只覆蓋持牌銀行。

Q7:如果存款金額超過50萬港元,是否受存保計劃保障?
A:是,但只可獲得最多50萬港元的補償。

Q8:如對獲發放的補償金額感到不滿,可否作出上訴?
A:應先與存保會聯絡,尋求解釋。但若仍然對獲發放的補償金額感到不滿,可向存款保障上訴審裁處提出上訴。

編輯:何嘉禧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