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5歲及1歲幼童確診獨自入院 母不滿強迫著約束衣無涼沖 醫管局:父母事前必定知道

發佈時間: 2021/03/18

日前有網民表示,自己一對5歲及1歲幼兒因確診新冠肺炎需要入院,父母則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無法提供照顧,聲稱其後得知醫院強制幼兒穿著約束衣,亦不滿護士為年幼患者提供的照顧不全,擔心對幼子身心造成傷害。醫管局回應事件指,安排穿著約束衣是基於病人安全福祉,並指父母事前必定會得知有關安排。

幼兒確診入院父母隔離 母憂強迫穿約束衣傷害心靈

日前有一名本地母親於社交平台撰文,指自己兩名分別5歲及1歲的兒子早前確診新冠肺炎,須送往瑪麗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事主稱自己與丈夫雖未受感染,但仍被列作緊密接觸者,必須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14天隔離檢疫,令2名幼兒頓失照顧。

由於擔心兩名幼兒情況,事主稱多番向院方了解,得知兩名幼童需全日穿上約束衣以防受傷。事主稱5歲幼兒因不能落床而需要穿著尿片,又指護士僅透過閉路電視觀察2名幼童情況,每天僅送餐及換尿片3次,期間未有安排兒子洗澡更衣,故擔心幼兒身心會否在治療期間受傷害。

醫管局指父母事前必定知情 家長未確診可入住同一病房

醫管局昨晚(17日)澄清,指一般而言,醫院會基於兒科病人的安全和福祉才會考慮使用約束衣,並將會事先徵得父母或監護人的同意,指兒童病人如需穿著約束衣,父母必定會在事前知道。

醫管局指在安排兒童獨自入院時會按既定程序,父母如對病毒呈陰性則可在衞生防護中心的同意及隔離設施許可下,讓父母陪同確診子女住在同一隔離病房。醫院會向父母解釋感染的風險,並指導他們所需的感染控制預防措施和提供個人防護裝備,陪同隔離後父母亦可能需要接受額外時間的隔離檢疫。

責任編輯:鄭禮賢

----------------------------

更多疫苗最新資訊:http://bit.ly/30o3zFO

晴報MeWe 登場!https://mewe.com/p/skypost

健康男女MeWe 登場! https://mewe.com/p/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