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擊走私|海關流浮山破快艇走私案 檢2000萬元貨 首揭滾輪滑梯加快運貨

發佈時間: 2021/03/18

海關前日在流浮山進行反走私行動,並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截獲一批準備運回內地電子產品、高價食材和化粧品等貨物,估計市值約2,000萬元,一名男子被捕。今次亦是海關首次發現走私集團使用附滾輪的滑梯將貨物運往快艇,估計運貨時間可快一倍。

{{hket:inline-image name="13DA80B60F3F4FE69D43D8408A1A8F74_O.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D1D120B8A45B46D3BF83AB13FEE74432_O.jpg"}}{{/hket:inline-image}}

32歲男子被捕

海關指,在年初接獲情報後,周二晚上11時許在流浮山進行反走私行動,期間在岸邊發現數名可疑男子利用一條附有金屬滾輪的滑梯,將紙箱從一輛貨車搬運到快艇,遂採取行動,該批男子隨即登上快艇逃去。人員其後在附近截獲一輛涉案貨車,並於車上發現一批走私貨物,包括電子配件、智能電話鏡頭、乾鮑魚、燕窩、乾海參和化粧品,總值約2,000萬元,相信部分貨品已被運走,行動中一名32歲涉案男子被捕,貨車亦被扣查。

海關表示,涉案集團已運作最少2至3月,而比起以往走私分子使用的木梯,帶滾輪的滑梯能承受更重的貨物,且可直接將貨物從貨車運往快艇,估計可以加快一倍運送時間,至於走私高價值物品是因為內地需求大,因想逃避內地關稅及增值稅而走私,估計一旦成功走私即能逃避1,700萬元稅項。

海關又稱,走私分子選擇布滿紅樹林的后海灣運貨,且使用了較大型船隻及較大馬力的外舷機,只需數十秒就能逃到內地水域,令執法人員較難追截,增加執法難度,但強調會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

消防打擊非法油站成效不彰 申訴署將主動查,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