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超3雄圍攻拜仁 歐聯8強今抽籤

發佈時間: 2021/03/19

歐聯最後8強誕生,賽會今日為8強及4強的對賽抽籤。衞冕的拜仁慕尼黑逾兩年未於這項賽事落敗,但晉級路上仍要面對英超三雄圍攻,其中曼城近期狀態大勇,被視為可撼動該支德甲班霸的熱門球隊。(香港時間今晚7時抽籤)

拜仁憑射手利雲度夫斯基上半場射入12碼,加上卓普慕亭下半場攻入一球,16強次回合主場2:1擊敗拉素,兩回合計輕鬆大勝6:2晉級。今次是拜仁歷來第19次殺入歐聯8強,超越巴塞隆拿成為歐聯史上打入8強最多的球隊。

拜仁自於2019年3月不敵利物浦後,已超過兩年未於歐聯輸波,19場賽事錄得18勝1和。對於8強抽籤,教頭費歷克未有感到壓力︰「歐洲最強8支球隊將會交鋒,好榮幸我們是其中一分子。如果現在讓我說出一支我們不想碰到的球隊,那麼抽籤時我們一定會抽到它。」

另外,車路士自杜曹上任後成績回勇,16強次回合主場以2:0贏馬德里體育會,兩回合計以3:0淘汰該支西甲一哥。杜曹接替林柏特執教後,領軍13場賽事不敗創下車路士紀錄,同時帶領球隊7年來首次殺入歐聯8強。杜曹表示︰「球隊表現非常之好,我相信沒有球隊希望於8強抽中對我們。」

8強中以英超佔3隊最多,除車路士外還有曼城和利物浦,德甲有拜仁和多蒙特,西甲只剩皇家馬德里一隊,另外兩隊是法甲的巴黎聖日耳門以及葡超的波圖。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