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佐敦新店 鮮花養生美顏火鍋

發佈時間: 2021/03/19

香港人一年四季也愛打邊爐,想歎一頓精緻又有特色的火鍋?最近就有間以鮮花養生美顏湯底作主打的火鍋店,登陸佐敦;新店裝潢設計精心,以50年代香港風情作背景,重現當時的香江花月情懷,加上擺盤精美的食材,打卡一流。

火鍋店的裝潢以綠色為主調,老闆花上許多時間及心思去搜羅舊物,拼湊出具歷史美感的設計,如當年藥材舖的百子櫃、雜貨店的滑輪,還有盛行的打字機、舊式電話等等,全部滲透着歷史的氣味。

鮮花入饌湯底

切合那花花世界的年代,主理人便想到以鮮花入饌火鍋湯底,務求帶來色香味的享受,將傳統火鍋的層次華麗升級。先說以玫瑰花入饌的牛乳玫瑰鍋,乳白色的湯底用了北海道全脂牛乳,再加入來自日本的玫瑰煲煮,端來時已聞到濃郁的牛乳香氣,並滲出淡淡的玫瑰花香,層次感豐富。另一款初菊龍井雞鍋,用上龍井配以慢火熬煮的雞湯,再配以具備清熱功效的杭州雛菊,茶味清香且去除雞湯的燥熱。

而近年用大量海鮮煲煮的火鍋湯底,非常受歡迎,所以海鮮粉絲必試金箔清酒海鮮鍋。廚師先爆炒料頭,再配以牛油、洋蔥及蒜頭等,令海鮮逼出其鮮味,隨後加入清酒湯底一同熬製,散發出獨特的濃郁酒香之餘,味道鮮甜且甚有層次;最後還在面層灑上奢華的金箔,倍添奢華感。

精緻火鍋配料

火鍋湯底如此講究,火鍋配料亦不會求其。愛吃牛肉的話,必選香江拼,配以有牛柳粒、安格斯牛、牛白肉、牛柏葉及牛脷等。最特別是會以原木圓盤奉上,將各款牛肉捲成有如花朵般精緻,造法是當牛肉呈半軟狀態時片成肉片,師傅用手慢慢將肉片捲成花朵形狀,再放入雪櫃以保持固定花朵形狀,屬心機之作。

另外還有一款花月拼,同樣將肉片捲成花朵,但就以牛肉、豬肉及羊肉為主,3款不同肉類組合,同時滿足不同食肉獸的喜好。

香江花月

地址︰佐敦佐敦道35號百誠大廈2樓

電話︰2736 8368

相片︰餐廳提供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