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聖德肋撒幼園校長否認學生受驚 被投訴大鬧班房 駡教師「畜生」

發佈時間: 2021/03/19

大角咀大同新邨聖德肋撒幼稚園校長胡肖霞,繼早前遭校內教師指控疑濫用職權,常要求教員為她處理私人事務外,昨再有教師投訴,指胡前日突然衝入課室,以「畜生」等字眼指罵一名教師,令教師及多名學生受驚大哭。胡承認曾入班房質問該教師,但沒提及原因,並否認事件令學生受驚。

上周日(14日)有大角咀大同新邨聖德肋撒幼稚園教員指控校長胡肖霞疑公器私用,要求教員為其上水住所畫壁畫及編製個人詩集等。昨再有同校教師X稱,胡前日(17日)接過電話後,突然衝進K3學生班房,大聲以「畜生」等字眼指罵一名教師,令該教師及10多名學生受驚大哭,需要其他教師到場安撫學生。X稱涉事教師同日曾報警。

協助教師的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稱,截至昨早共接獲7名家長的電郵求助,其中有幼童問及家長「畜生」是甚麼意思,並因事件受情緒困擾,不想上學。

大宅涉僭建 胡肖霞:如要拆便拆

本報向胡肖霞查詢,胡承認前日曾到課室向一名教師質詢,但強調「學校有2名教師在前日及昨日缺席,如出席記者會是這兩個教師,他們不可能目擊事發經過,其言論不可信。」胡又稱,當日她在2點半到課室,正是學生的自由時間,她向有關教師質問不足1分鐘,「我說好心不要再搞事,為何要咁黑心等,但無大鬧,當時學生及教師亦無異樣。」其後胡約3點離開校園。

胡續說,昨向校內主任查詢,主任稱當日3點40分見該教師及1名女同學相擁而哭,其他學生則如常,該教師則在1小時後報警。胡質疑,該教師是故意挑放學時間多家長才報警,及教唆學童向家長投訴。教育局稱因部分指控涉及幼童人身安全,故深表關注,籲指控者與當局聯絡或向執法部門舉報,提供證據作深入調查。

此外,昨有報道指胡肖霞的上水大宅有多處僭建。胡強調是「加建物」,坦言該處天台屋是新年後興建,擬作儲物室及狗屋,原計劃稍後加裝太陽能發電。她稱會待相關部門調查及聽候指示,「如要拆卸便會拆」。

記者︰李嘉慧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