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劉澤星料科興月內再交更多數據 范鴻齡籲市民醫護接種

發佈時間: 2021/03/21

科興疫苗一直被質疑,其第3期臨床數據未在醫學期刊發表。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表示,衞生署已聯絡科興,料對方月內會再提交在內地及世界各地有關疫苗效用及副作用等的數據,稍後亦希望看到土耳其及印尼的第3期數據。

現存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無效 , 科興未有數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本港目前有7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打復必泰後死亡的則有1人,而大部分死亡及嚴重副作用個案均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劉澤星強調,醫管局數據顯示,每日平均有40至50人中風,約8人離世,另約有20至30人患冠心病,約10人會離世,未見開始接種後,數據有變化,目前未有證據證明,科興使用的滅活技術會誘發血管閉塞、冠心病或中風,亦無法證明復必泰使用的mRNA技術會令接種者血管閉塞。

另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接種計劃的成功取決於公眾信心,只有足夠比例的人口接種疫苗,才能產生群體免疫,呼籲身體情況合適的人盡快接種。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321_01B.jpg"}}{{/hket:inline-image}}

張建宗指疫苗接種是抗疫策略的重中之重,愈多人接種疫苗,防疫成效愈大施。(張建宗網誌)

張建宗:接種率較高時 或放寬防疫措施

政府上周已透露有意研究接種誘因。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在網誌強調,疫苗接種是抗疫策略的重中之重,愈多人接種疫苗,防疫成效愈大,當接種疫苗人口達到較高比例時,社區便會出現保護網或群體免疫,便有較大機會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