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一夫一妻》互動版

發佈時間: 2021/03/22

《一夫一妻》互動版

幾年前,曾製作過一齣舞台劇《一夫一妻》,故事是關於一對夫婦在婚姻旅程中不同階段的生活,有甜蜜溫馨、有鬥嘴、有相對無言、有理性討論、有出軌……不同人的婚姻生活總是夾雜着甜酸苦辣,五味紛陳。

這個演出最好玩之處,就是它分成18個小片段,每次演出前均由現場觀眾,即場抽出其中14段故事,並根據抽出來的先後次序再構成當晚的故事軌迹,不止觀眾,連演員及後台工作人員也感到相當刺激,因為當中存在太多變數及即興成分。

疫情下讓表演藝術更多與互聯網連結,今年我們選取了其中10個片段,請來十位男女演員,變成5夫5妻,但其實他們都是在演一對夫婦的感情生活。我們將演出拍攝成影片放在網站上,觀眾可以在觀賞前隨意排列10個片段的演出次序,故事發展因而變得很不同,可能是順序,也可能是先揭曉結果。事情在不同的時間出現,觀眾對劇中夫婦的處境自有不同的理解及體諒。

由今天起至3月底免費放映,有興趣的朋友可到以上網站觀賞︰《一夫一妻》互動版。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