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一眼關七讓座暖人心

發佈時間: 2021/03/22

一眼關七讓座暖人心

身為打工一族,在辦公室當然要一眼關七。前幾日老闆返回公司後粒聲唔出,醒目的同事們都察覺到老闆的異常,便入房關心一下。

老闆苦着臉,說她早上乘港鐵回公司,抵達月台後突然感到一陣暈眩,當刻感到十分惶恐,但碰巧列車已抵達月台,於是便打算撑一撑,希望入到車廂可以立即找個座位坐下來休息。

上到車廂,非常幸運有一個關愛座空着,誰知快要走到關愛座前,卻有一位年輕人一個箭步坐了上去!老闆當堂「窒一窒」,見年輕人戴着耳塞,可能是太專注看手提電話,沒有留意身邊的環境,不禁嘆一口氣。

站了一會兒,老闆仍感到暈陀陀,於是忍不住開口跟年輕人說︰「請問你可以讓個位畀我嗎?」但年輕人毫無反應,連坐在他身旁的婆婆都望他一望……老闆惟有大聲一點再問一次,這才得到年輕人的注意,終於有個位坐。

老闆說經過這次親身經歷,令她深深明白到讓座的重要性。

其實,除了老人家之外,我們亦應讓座給所有有需要的人士,但不是所有人的需要都是肉眼看得見的,所以我們要一眼關七,多點關心身邊的人和事。

每人踏出一小步,社會一定會變得更好!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