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語言及商業雙學位課程 孕育高質素人才 迎合全球化發展趨勢

發佈時間: 2021/03/30

隨著全球化的發展,能在多元文化的社會上自信有效地運用多種語言進行口語和書面溝通顯得尤為重要。香港作為中西文化交匯的城市,中英雙語盛行,市場對相關雙語人才的需求殷切。同時,商業市場對求職者的語言能力亦有較高的要求,具備良好語文能力的畢業生自然更具競爭力。


由香港公開大學開辦的「語言研究(雙語傳意)榮譽學士及國際商業榮譽學士」,是全港首個以語言研究及國際商務兩大範疇作為重點的全日制雙學位學士課程。有別於傳統語文學系著重中、英文文學的訓練,此課程強調商業書寫、溝通及口語的表達能力,旨在培養一批能在全球商業環境下用英語和漢語進行有效溝通的高水準畢業生,以迎合文化和語言多樣性的全球化發展趨勢。


課程以跨學科形式設計,學生會在三個領域中深入學習,包括中英雙語研究、國際商務,以及語言和商業之間的協同,從而運用邏輯、分析和創造性思維解決未來在商業領域上將會面對的一系列問題。課程內容更是理論與實踐並重,讓學生掌握相關語言、商業知識和技能的同時,亦能夠參與實習和海外交流,務求在相關領域中汲取實務經驗,學以致用。至於出路,學生修畢後可從事翻譯、中英文編輯,以至國際企業的市場策劃等的工作。事實上,商業社會極之渴求中英文能力優秀的僱員,如想繼續升學,亦有大量科目可以涵接此課程。

香港公開大學教育及語文學院
課程主任 梁頌康博士

識多啲
課程:語言研究(雙語傳意)榮譽學士及國際商業榮譽學士
網址:www.ouhk.edu.hk
查詢:3120 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