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任期屆滿|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本月尾退休 改名新校徽設計比賽共接獲千個

發佈時間: 2021/03/22

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將於本月尾任期結束後退休。他在任期內促成公開大學改名為「香港都會大學」,被外界質疑未有向學生諮詢。今日他出席傳媒聚會時表示,更名主要由校友提出,因他們求職時屢遇僱主誤解公大只得兼讀與遙距課程而欠資歷,故希望學校改名換形象,並稱校方已多次向學生諮詢。

黃續說,上月新校徽設計比賽截止,共接獲約千個設計,當中約300個為公大學生及校友提交,料本月內會公布比賽結果,但稱最終校徽仍有待知名設計師改良設計後才呈現。

問及公大會否推動國安教育,黃稱未有政府部門與他討論,但認為年輕人應了解當代中國,「認識國家是理所當然的事」。他又相信通識科改革為合格制對入大學問題不大,因為有其他科目分數參考。

{{hket:inline-image name="0f87eb9d-fcb0-4372-a1b1-705070e55646.jpg"}}{{/hket:inline-image}}

另外,去年有申領「持續進修基金」到公大進修同學,因疫情下課程全改為網上授課後,不達基金3成面授資助條件而不獲批津貼,需由公大墊支及政府部門跟進。黃玉山今日稱事件已解決,未來不會有同樣情況發生,但認為政府應適度資助自資大學,助大學健康發展。

全球大學聲譽排名,港3學府皆下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嘉慧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