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憂被控虐兒 拒帶女兒求醫 稱體罰只為教好她

發佈時間: 2021/03/23

5歲女童疑遭父親及繼母虐待致死案昨續審。涉案父親昨出庭自辯,他稱相信女童膝蓋後方的潰瘍傷勢是由他以藤條造成,但形容是女童被打後覺得痕癢而抓傷,他又稱因怕被控虐兒,及女童傷勢有好轉而未帶她求醫。父親又強調體罰只為教好女童。

面對1項謀殺控罪的29歲父親昨出庭自辯,其代表大律師指無可否認夫婦二人曾向女童Z及其兄長X施以體罰,夫婦二人的微信對話中,更反映父親不時會支持妻子體罰兩兄妹。父親於庭上解釋,妻子情緒波幅較大,因此他藉支持說話令妻子冷靜。

被問及曾為Z停學,父親解釋指妻子發現Z學習跟不上進度,「我跟太太商量過,因為她明年就升小學,不如在家教她,讓她先打好基礎。」

認藤條打女 致膝蓋抓傷潰瘍

辯方其後向父親展示Z的傷勢照片,父親解釋Z膝蓋後方的潰瘍傷勢一開始只是幾個小傷口,有一天他與妻子發現Z的傷口上有一層灰灰黑黑的皮,他們認為那層皮會影響洗傷口,因此決定將那層皮剪去。

父親於庭上又稱,相信Z膝蓋後方的傷口是由他造成,「因為我用藤條打過她之後,她有點痕癢,抓完有傷口,結了痂,她再抓,當我看到的時候,傷口已經連在一起。」被問及為何不帶Z求醫,父親坦言擔心傷勢被發現後,他會被控虐兒,另一個原因是他認為妻子處理後,女童傷口有好轉,因此毋須求醫。

指事發前夕「飛高高」 只是玩

被問及事發前一晚,他跟Z玩「飛高高」和「扮超人」,父親於庭上解釋指當晚只是為了玩,對於Z的頭部有否撞上天花,父親稱︰「這個我不知道。」父親又指玩完上述遊戲後,他叫Z在家中慢慢步行,因為聽說步行有助Z的雙腿消水腫。

辯方問及父親對Z施以體罰的目的是甚麼,父親於庭上解釋,只是希望Z聽話,「我不是想她做到像別人一樣科科拿A,我只希望她做好自己本份」,例如會自動刷牙洗面和叫人,父親又指他從來沒有意圖要對Z造成嚴重的身體傷害。

法官就本案頒下匿名令及限制報道,不能披露涉案被告、事主及證人資料及相片,包括住址及就讀學校等,違令或涉藐視法庭。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