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玉山冀公大 9月用新校名

發佈時間: 2021/03/23

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將於本月尾任期屆滿後榮休,他昨跟傳媒茶聚時表示,任內推動學校改名為「香港都會大學」源於外界誤解公大只提供兼讀及遙距課程,導致畢業生求職或海外研究時遇困難,並稱改名一事由校友提出,並已諮詢學生,期望今年9月起正式起用新校名。

而上月截止的新校徽設計比賽共接獲約千稿件,當中300個為公大學生及校友提交,預計本月內會公布結果,但黃強調三甲設計未必獲採用作最終校徽,仍有待知名設計師改良。

稱未有官員就國安教育接觸

對教育局被指擬要8大推國安教育,黃玉山稱暫未有官員就此與他聯絡,認為年輕人認識國家是「理所當然的事」,也不覺《香港國安法》通過後學術自由減,但指本港僅着重基礎研究,未來要考慮如何在大灣區佔一席位,又相信通識科改革為合格制,對考生入大學問題不大。

在任期間經歷多項政治事件,黃稱教育屬社會一部分,社會「出毛病」,不可只卸責予教育,又提到學生應關心社會及表達意見,但不可違法及用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