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春分之伊犁杏花

發佈時間: 2021/03/23

春分之伊犁杏花

二十四節氣的春分已過,古代稱「春分秋分,晝夜平分」,春分都是乍暖還寒,潮濕多霧。身處香港每年三月至五月的時間,令人最怕的「回南天」,潮濕又悶熱,大部分人為了消悶解渴都會飲凍飲,體內濕氣無法及時排除,就會有昏昏欲睡、食欲不振或出現胃口不佳等健康問題。

我們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加強身體鍛鍊,使心情舒暢;除此之外,給自己煲一煲消悶又祛濕的湯水可謂更健康的選擇,如︰粉葛赤小豆扁豆瘦肉湯、節瓜章魚花生眉豆湯及淮山健脾祛濕湯等等,增強個人抵抗力。

既然春分已到,春暖花開,新疆伊犁美麗的杏花,你去看過嗎?新疆杏花溝位於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新源縣吐爾根鄉,這裏有自中世紀便遺留下來的三萬多畝原始野生杏樹林,是新疆當地最大、最集中的野杏林分布區。因此每年最早能可提前至三月底、四月初,花開絕美,漫山遍野,吸引了大批攝影愛好者如約而至。

除了杏花,你還能在山上看見白色、褐色的馬群,配上綠色的草地,散發出一種生機勃勃之感。今年疫情的原因,錯過了賞杏花的遊覽時間,希望到了六、七月,待杏果成熟了,還可以來這裏品嘗杏果。約定你們下一站品嘗杏果!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