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借狗打卡|港女同事上門「借狗」打卡呃Like 戰鬥格上陣無理要求令狗主反面

發佈時間: 2021/03/23

對寵物而言,主人就是牠的全世界。近日一名狗主在網上投稿表示,有女同事為了與他的狗狗合照放上網「呃Like」,竟然多次提出要求拜訪其家;而令事主最難以接受的是,對方甚至提出「借狗」要求,欲帶回家一晚,當正狗狗是拍照工具。結果事主忍無可忍,當眾直斥對方「根本唔係愛狗之人」。

該名狗主向Facebook專頁「辦公室日報」投稿,指自己住在村屋,養了一隻名為風風的寵物狗。事主憶述,一次公司同事到訪其家燒烤,其中一名女同事雖然不抗拒與狗相處,但明顯也不是愛狗人士。事主解釋:

「佢劈頭已經話養狗好煩、執屎好煩、沖涼好煩、睇醫生又貴、狗糧又貴,仲話屋企有狗仔會成陣味。」

雖然事主明白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貓狗,惟對方又要「扮有愛心」與狗狗合照,其餘時間卻沒有理會牠。當晚,該名女同事將和事主狗狗的合照上傳到Instagram,照片獲得大量讚好;結果,翌日她再次問事主可否到訪其住所。

女同事「戰鬥格」與狗狗合照

事主坦言,對於有人喜歡與自己寵物相處無限歡迎,於是答應。不過當日,該名女同事為了與狗狗合照Post相「呃Like」,竟然「戰鬥格」上陣;事主形容當下看見對方的打扮後當堂「打個突」:

「化行晒妝,又短裙又緊身衫又斜孭袋,機心勁重,仲要帶多兩套衫嚟換……啲相要分幾日出嘛。」

後來,事主發現女同事果然接連數天都上傳與自己狗狗的合照,當中更有狗狗的獨照和影片,驟眼下女同事好像才是狗主人。後來,對方竟詢問事主能否自稱為狗主;事主隨即斷言拒絕,大為反感表示:「你都幾搞笑,養狗都要扮?」

對此,女同事解釋:

「唔係呀,風風真係好得意吖嘛,Post風風啲相勁多Like,有人留言問起又唔想解釋咁多,我咪求其答係自己養囉!」

女同事欲「借狗」帶回家拍照

由於事主多番拒絕對方上門到訪,女同事竟提出「借狗」帶回家拍照一晚的要求。事主聽後忍無可忍,終於問口責罵她只當狗狗為拍照工具:

「狗仔有生命㗎,唔係你呃Like嘅工具,狗仔係我家人,你有仔女會唔會借畀人帶返屋企一晚影相?何況你根本唔係愛狗之人,我點知你會點樣對隻狗?」

質疑女同事非出於愛心養動物

事後對方卻仍然不心息,甚至表示自己也想養狗,又詢問有沒有寵物店推介。事主痛斥社會上有不少人並非出於愛心而養動物,有些主人甚至連基本養寵物的知識都沒有:

「我覺得養寵物應該要考牌,呢個係一生一世嘅責任,你嘅世界係呃Like,而佢嘅世界只有你咋!」

帖文發布後,隨即引來大批網民批評該女同事養動物的出發點,「養動物係一生一世嘅承諾!」、「呃埋啲Like可以當錢使定當飯食㗎?」,又大讚事主是個理智的好主人,「好在風風有個好主人!」

(↓點擊圖片放大↓)

  • {{hket:inline-image name="5.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6.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8.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7.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jpeg"}}{{/hket:inline-image}}

文章獲《辦公室日報》授權轉載。

 

不負責任|寵物兔被棄迪士尼樂園噴水池邊 主人疑入園前丟低:兔兔不能寄存,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