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修例完善港選舉制度 林鄭指將創造空間予立會審議

發佈時間: 2021/03/23

全國人大常委會下周一、二將在北京開會,審議修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感到高興,人大常委會通過後,港府會爭取及早提交立法會審議。

林鄭續稱,政府目標是應付未來12個月內的3場選舉,另一目標是確保立法會有最多時間審議草案,不會因為目前立法會大部分議員屬建制派,就認為等同毋須審議或很快通過,相信到時會有密集會議,確保有足夠時數審議,她亦已表明屆時其他審議工作可暫緩。

另外,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韋彥德早前指,若司法獨立不再存在、工作受行政干預時將離開法院,林鄭月娥認為說法中肯、是法官應有態度,但強調韋官發言是指假如有相關情況才離任,故證明現時司法獨立並未受損,又引述另一終院非常任法官沈耀信文章,指其工作從未受過中央或本港行政機關干預,林鄭認為兩名法官均表示香港司法制度穩健。

林鄭指修例過程密集緊湊 , 9月如期選立會有難度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