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受盤問 指繼女作供偶有誇大 想不到她只記得虐打小兄妹

發佈時間: 2021/03/24

5歲女童疑遭父親及繼母虐待致死案昨續審。涉案父親昨接受控方盤問時,指繼母與前夫所生的女兒雖誠實,但作供時偶有誇大,並指想不到對方只記得他們虐打小兄妹,而不是他帶小朋友去玩的畫面。

涉案29歲父親昨接受控方盤問,控方甫展開盤問時,問到一般而言,在父親眼中女童Z和兄長X是頑皮、不誠實、有行為問題的小孩,而繼母與前夫所生的女兒Y則總是誠實的小孩,父親同意說法。控方又問及,既然Y總是誠實,那麼她與警方進行錄影會面所說的都是事實,父親即回應「她當中有些誇大。」

控方指出Y於錄影會面談及事發前一晚,即2018年1月5日晚上,父親跟Z玩「飛高高」時,曾將Z拋高至碰到天花約11至12次,其中7至8次發出砰砰聲,父親反駁指當晚玩「飛高高」次數沒那麼多,且沒將女童頭部撞上天花發出聲響。

控方指父親日前作供時,曾稱不知道Z頭部有否撞上天花,父親解釋若有發出砰砰聲,他應會知道。控方指父親謊話連篇,他清楚知道將Z的頭撞上天花,父親否認說法。

死者眼角傷由誰造成 父稱不記得

控方又指,當Y被問及如何形容X和Z的生活時,Y即說「被爸爸打、被媽媽打」,父親指可能這些事對她來說較深刻,控方指不能怪Y,因是他打兩兄妹,父親稱無怪Y,「我只是想不到她只記得我們打他們,而不是我帶他們去玩的畫面。」

控方又問及夫婦是否曾以拖鞋打兩兄妹的面、身體和眼角,父親指沒打過兩人的眼角,控方即向父親展示Z驗屍報告的照片,問及Z眼角和鼻樑之間瘀傷由誰造成,父親沉默良久後稱「不記得」。

控方再向父親展示其他Z的傷勢照片,問夫婦如何對女童造成圖中傷勢,父親稱部分傷勢是Z抓掉結痂而造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