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一人有一個夢想

發佈時間: 2021/03/24

一人有一個夢想

讀者看到這個標題,可能會聯想到多年前黎瑞恩的同名金曲;但如果讀者是屬於其他世代,可能就沒有這個聯想了!

活在世上,夢想能為我們帶來希望與生活的正能量。夢想「可大可小」,因人而異,雖常說夢想成真,實情是夢想不一定能如願以償,但在追夢的歷程中,或多或少會為追夢者帶來精采及美好的回憶。

以藝術共融為核心的「無限亮」藝術節,今年其中一個重量級節目,是放映由何善中導演及製作的紀錄片《結CRUX》。這個中英合成的戲名,「結」代表着心中的結,而「CRUX」是攀石的術語,是攀石路綫上的難點。

戲中的主角就是香港攀石冠軍黎志偉,他獲獎無數,所向披靡。但2011年的一場車禍令他癱瘓,被迫提前終結攀石生涯,終生坐在輪椅上。在意外後初期,他跌進了人生谷底,但憑着堅毅的性格,黎志偉很快就能面對自己,並希望繼續活出充實而精采的人生。

他的夢想心願在意外發生後的5周年當日,2016年12月9日實現了——他坐着輪椅,攀上了代表着香港奮鬥、團結的獅子山山峰。

有人說過︰「有願就有緣。」黎先生憑着毅力與拼勁,加上一眾義工無條件的付出,終於夢想成真,成就了這項驚人的創舉。

還未觀賞這部勵志紀錄片的朋友,請在本月31號前到「無限亮」網站登記免費觀看,汲取無限正能量!(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