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尖沙咀開餐 一人一爐明火石燒牛

發佈時間: 2021/03/24

石燒牛近年熱潮有增無減,皆因一人一爐,既方便又可以自己決定肉的生熟程度,而且還可令燒肉的溫度保持到一段時間,完全嘗到燒肉的最佳狀態。

這間新開在尖沙咀的石燒牛專門店,經過門外已飄着一陣肉香,餐牌肉類選擇繁多,當中包括牛、雞、豬和海鮮,還有日式料理和小食,燒完肉再吃料理,超豐富。新店以日式居酒屋設計,掛滿木牌餐單,空間闊落,有卡座,更提供即棄圍裙,非常貼心。

店舖採用灰石岩明火爐和特製天然石板做燒肉工具,石板受熱特別均勻,不易烤焦之餘亦能迅速鎖住肉汁。這裏的肉類質和量皆水準不俗,賣相吸引的A4和牛肉眼,是選用日本鹿兒島產的,其油花紋理均勻,顏色粉嫩,食時先把牛脂肪塗在石板上,再將和牛肉每面燒6-8秒左右至3、4成熟,肉質軟嫩,入口即融,滿口油香。

豐富套餐 性價比高

這裏亦有日本人氣的石燒吉列牛,用上新西蘭牛肉,先將外層沾上蛋漿和麵包糠的牛扒,炸1-2分鐘,達到外脆內嫩的效果,客人再自行加熱至5-6成熟度就剛剛好,金黃酥脆,肉質鬆化。

自認是大胃王的話,分量驚人的巨骨將軍就不要錯過。餐廳把原條美國牛肋骨起肉再切成片,厚薄適中,肉質鮮嫩,可供兩至三人享用,燒製後牛味更濃,入口Juicy,蘸上自家製山薑芝麻醬或果味燒汁就更惹味開胃。每個套餐都配前菜、白飯和味噌湯,價錢由$88起,性價比高。

牛匠石燒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34-36A號福僑大廈地舖

電話︰2133 1929

營業時間︰11:30am-10pm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