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送傢俬男確診 曾訪20戶 10戶涉入屋組裝須檢疫

發佈時間: 2021/03/25

疫情靠穩,本港昨日多10宗確診,本地個案維持4宗,當中1宗源頭不明,有55歲送貨男子,發病後曾到全港約20個家庭送傢俬,更為約10戶人入屋組裝傢俬,結果該10戶全數要檢疫。另西九龍警察總部則有人員入院後確診須檢疫。

本港昨有10宗新症,4宗是本地個案,當中1宗源頭不明。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涉事55歲男子經營運送傢俬生意,平日與家人和1名同事負責送貨,至上周三出現肌肉痛,但不嚴重。而男子在上周六交樽檢測後,直至本周一仍有上班,期間曾送貨到大埔、灣仔、黃大仙等全港多區約20戶,並為當中10戶入屋組裝傢俬,該10戶約10多人要檢疫。

逗留逾15分鐘 有傳播風險

張指,男子大部分時間僅交收傢俬便離開,惟因部分傢俬要組裝,才在涉事10戶人家中逗留約3分鐘至1小時,期間雖有戴口罩,惟因逗留時間較長,故決定相關人士要檢疫。她續指,一般送貨員因有戴口罩,不會視作密切接觸,但若逗留時間逾15分鐘,仍有傳播風險,審慎起見才決定發檢疫令。

另一同送貨司機、及該男子的家人亦要隔離。而該男子居住的黃埔花園3期6座納入強檢名單,公司所在的葵青和豐工業中心,因全辦公室已檢疫故毋須強檢。

警員中招 西九警總2樓強檢

其餘個案則涉西九龍警察總部33歲男警員,他的同住家人早前確診,上周四最後上班,翌日入檢疫中心,上周六因檢測結果不確定轉送入院,其後確診,其病毒量低且有抗體,已可出院;但西九警總2樓仍要強檢。

理大包玉剛圖書館有職員確診,他亦與早前確診個案相關,平日在圖書館1間房內工作,不會接觸公眾,曾共處同事要檢疫;而曾在圖書館內逗留逾2小時者,包括學生要全數強檢。

輸入個案方面,昨有6宗確診,1宗來自巴基斯坦,5宗來自印度,當中3人驗出變種病毒N501Y基因,變種個案增至116宗。印度航空AI1310因而要停飛14日。

記者︰脫芷晴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