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稱只為安撫 死者父認常向妻講打得好

發佈時間: 2021/03/25

5歲女童疑遭父親及繼母虐待致死案昨續審。涉案父親昨接受控方盤問時,承認常向繼母說出「打得好」之類的說話,父親稱只是為安撫妻子;繼母自辯時自認要為女童的死負上最大責任。

控方昨盤問涉案父親時,讀出他與涉案繼母的微信對話,包括妻子向他談及正在虐打小兄妹時,父親回應「打得好」。父親解釋,字面看來是支持妻子,實際上是為安撫妻子,因妻子作為後母,打過小兄妹後亦會很大壓力,且當妻子聽到其支持說話,會逐漸冷靜。

女兒死亡 繼母認須負最大責任

控方舉例指,從信息可見繼母曾因女童Z弄濕廁紙,和無法扭乾毛巾,以膠紙封住Z嘴巴和罰她不准吃晚飯,繼母更向父親發信息,稱「我快要殺了她(Z)」,父親則回應「殺吧,她在試你的底綫」,繼母再稱「再打我怕她整個星期都不用上學」。父親於庭上稱,雖然他不斷慫恿妻子,但可見妻子其後已冷靜下來。

父親於控方盤問下承認曾於2017年12月餓了Z 3天,控方指父親亦有綁起Z和任由她身上有傷勢,當時父親是有意圖對Z造成身體嚴重傷害,父親否認說法。

涉案繼母昨出庭自辯,確認她早前已承認兩項殘酷對待兒童罪,她亦願意承認誤殺罪。被問及Z的死,繼母於庭上指「我要負最大責任,因我是照顧他們的人,而且再錯也好,她只是一個5歲小朋友,而我是一個大人。」

讓死者頭撞天花 只是開玩笑

被問及事發前一晚跟Z玩「飛高高」,繼母承認曾說要讓Z的頭部撞上天花,但只是開玩笑,辯方指繼母的親生女兒Y早前作供時,曾指Z頭部有撞上天花,並發出「砰砰聲」。繼母回應「沒撞過,反而我有扮聲,說撞啦,砰砰砰這樣」,繼母指Y或因聽到她模擬撞擊的聲音而以為確實有撞擊,且Y較喜歡誇大。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