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印度現「雙重突變」變種病毒個案 暫停出口阿斯利康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3/25

印度衛生部門表示,當局在中部馬哈拉施特拉邦收集到的病毒樣本中,發現有206宗「雙重突變」變種病毒個案,在德里及其他地區亦找到涉及同一種病毒株的零星病例。

法國出現新變種病毒,可避過核酸檢測,8人感染死亡,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局表示,這種病毒的棘突蛋白出現了兩種突變現象,有助加快病毒複製速度,或令病毒更容易傳播及避開人體免疫系統攻擊,但暫未能確定這款新變種病毒,是否導致印度近期感染個案急升的原因。 

另外,印度當局宣布因應當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持續上升,暫停出口在當地製造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作死不離3兄弟》影星阿米爾罕確診

印度當地時間周三新増逾4.7萬多宗確診個案,是自去年11月以來的單日新高,累計超過1,170萬人受感染,再多275人死亡,死亡人數增至超過16萬人。曾主演《作死不離3兄弟》等多部電影的著名影星阿米爾罕(Aamir Khan)亦宣布確診,發言人指,56歲的阿米爾罕遵從相關規定,正在家進行隔離,身體狀況良好。

{{hket:inline-image name="olikujhmn.jpg"}}{{/hket:inline-image}}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