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炮轟一少撮醫護抹黑國產疫苗 范鴻齡籲不要再作失實言論

發佈時間: 2021/03/25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今午在醫管局大會後,特地提及有「一少撮醫護」抹黑疫苗接種計劃和「安心出行」APP。他批評相關醫護呼籲巿民不要安裝「安心出行」APP,又抹黑國產疫苗和接種計劃,屬「惡意行為」,對此感極度反感且憤慨,促相關醫護不要再作出失實言論。至於會否作出紀律跟進,他指要視乎涉事員工有否違反醫管局人事條例。

醫生參與計劃但不建議打科興 , 西醫工會斥自相矛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范續指,慶幸巿民未受相關言論影響,「安心出行」APP已獲360萬人下載,且近期仍有人接種科興疫苗。

對記者質疑醫護提及科興疫苗保護率未如其他疫苗是否屬「抹黑」,范強調本港採用2款疫苗已經過相關專家委員會審批,是按香港標準推行接種,且科興亦已公布疫苗「長者接種更適合」。他續說:「各方可以根據科學理據討論,但指『科興打死人』就不是理性討論,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已做評估證明死亡個案與疫苗無關。」

對醫管局員工陣綫未有作出「科興打死人」言論,局方為何會認為其抹黑,范解釋從未提及相關工會,言論是針對整體情況,又謂「你自己網上睇下就好清楚,唔少朋友都傳(訊息)畀我。」至於工會會否因而被DQ,范指醫管局是法定機構,一切依法律行事,若工會合法成立,局方無權取締。

至於未來醫管局員工應否宣誓效忠,范稱個人想法認同作為公營機構,可作重要決策者都應由愛國者出任,即醫管局主席、行政總監都應宣誓;至於聯網總監具「好重要決策權」,亦屬管理層。但他強調,相關意見非醫管局立場。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