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李家超現身伊院頸泛紅 惹接種副作用疑雲 保安局:扁平疣術後反應

發佈時間: 2021/03/25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本周一(22日)與各司局長一同接種第2劑科興疫苗,有傳媒發現他今早現身伊院,且頸部泛紅,令坊間懷疑他因接種疫苗而有出疹等副作用。

澄清接種後「沒有不良反應或不適」

保安局晚上近10時出稿,澄清李在接種第2劑疫苗後,「完全沒有任何不良反應或不適」,且仍每日如常工作,沒有休假。

局方透露,李早前由私家醫生進行頸部扁平疣皮膚手術,皮膚現紅是手術後過渡期反應,而這與今日他到伊院作一般例行覆診無關。

{{hket:inline-image name="honn0324014_R.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ckfn20210322006.jpg"}}{{/hket:inline-image}}

翻查資料,扁平疣是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引起的慢性皮膚病,通常在免疫力下降或過度勞累情況下出現,發作時痕癢且傳染性,主要在面頸和上身浮現,多呈淺啡色及輕徵凸出。

醫管局研療養病人先接種疫苗 已打2針家屬經快速測試可探病,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