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認曾打餓女兒 繼母︰未想過她會死 自稱視小兄妹如己出

發佈時間: 2021/03/26

5歲女童疑遭父親及繼母虐待致死案昨續審。涉案繼母昨自辯時,被問及有否愛過兩兄妹,繼母回應「我真的用心疼錫他們」,並強調將兩兄妹視如己出,雖然曾虐打和餓過女童,但從未想過她會死。

涉案30歲繼母昨出庭自辯,辯方提及繼母曾多次於微信中,向丈夫表示要殺了女童Z和兄長X,繼母於庭上解釋「我當時只是很生氣,表達當刻的情緒」。

見女童身上瘀傷稱感心痛

繼母又供稱她遷往屯門與母親同住期間,經常感到壓力很大,長期頭痛。對於辯方指她曾向丈夫發送信息,要求丈夫照顧其親生女兒Y和母親,繼母指她當時擔心自己會自殺。

被問及面對Z時所感到的壓力,繼母指Z對她不理不睬,她每天為Z處理傷口,Z卻將傷口上的結痂撕去,即使她給予Z足夠食物,Z仍會偷食物,以致她不知道如何將Z教好。繼母又稱自2017年12月8日起再沒有打Z,因為她認為再打亦沒有用,「看到她的瘀和傷,我自己也很心痛。」

微信紀錄 形容死者全身藤條痕

辯方又問及,繼母有否愛過X和Z兩兄妹,繼母回應「我真的用心疼錫他們,我嫁給丈夫後,便把他們當成親生小朋友」,繼母強調想把兩兄妹教成跟親生女兒Y一樣,並承認「我確實有用藤條打她、用拖鞋打她,甚至餓她,但從來沒想過她會死。」

繼母其後接受控方盤問,繼母堅稱最初只會打兩兄妹手板,即使是用藤條亦只會打一兩下,惟控方隨即列舉夫婦自2017年8月14日起,即一家人遷離祖母家4天後的微信紀錄,反映繼母自搬家後4天起,每天虐打兩兄妹,繼母更形容自己「打得很厲害」。繼母於庭上解釋,她當時認為打小朋友幾下已算是「打得很厲害」。

控方指Z於2017年12月期間身上滿布嚴重傷勢,繼母於庭上否認指當時Z身上只有藤條痕。控方隨即引述夫婦二人的微信紀錄,指繼母當時形容Z「全身藤條痕、背脊瘀傷、兩隻手有瘀血、衫褲有血」等,繼母最終同意Z當時傷勢嚴重,但否認有意圖對Z造成嚴重傷害。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