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21暴動案 押後4月底結案陳詞

發佈時間: 2021/03/26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事件,6名涉案被告否認暴動等6罪,第6被告吳偉南已作供完畢,昨日傳召1名辯方證人作供後,案件審結,押後至4月底作結案陳詞。

案中第6被告吳偉南作供後,原定擬傳召3名辯方證人,替吳於案發前的活動作證,惟辯方指其中1名證人被人於網上公開店舖相片,故兩人最終拒絕出庭作供,餘下1名證人為元朗一涼茶店女東主,准以X為代號作供。

X昨供稱,案發前吳不時光顧她的涼茶店,有時會叫外賣到店內進食。X指,案發當晚9時許,吳於其店舖一同吃外賣。

涼茶店女東 指吳當晚邀約吃燉蛋

至晚上約10時,吳打算離開,離開前問及X吃不吃燉蛋,X透露吳每次走前都會問她,但X當晚沒有應約。

X返家後有人致電她稱「南哥好像死了」,她從網上看到有關消息後感到驚慌,之後得知吳入院,並曾到醫院探望。

控方盤問下,X指吳一般每周會光顧涼茶舖2至3次,7.21案發後吳仍繼續光顧,她亦認識吳的子女。X指至今年3月初,她才得悉吳面對審訊,因律師致電要求她出庭作供。被問到知道吳面對審訊後,有否與對方接觸,X隔了幾十秒後回答「無」。X稱從沒有看過本案相關報道,X又指她並不知道案發時在朗和路所發生的事。

法官將案件押後至4月28日待控辯雙方作結案陳詞,同日會處理早前已認罪的兩名被告林觀良及林啟明的認罪答辯。

6名被告為王志榮、黃英傑、鄧懷琛、吳偉南、鄧英斌及蔡立基,他們否認暴動、有意圖傷害他人及串謀有意圖傷害他人等6罪。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