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楊潔篪為21世紀中國人樹立典範

發佈時間: 2021/03/26

楊潔篪為21世紀中國人樹立典範

2021年已過了四分一,下周四又老一歲了!現今世代長命百歲已是平常事,只是我們無法肯定自己年邁時的理解力、想像力和感知力是否能堅定如初,所以我們要抓緊時間做更多有意思的事。

少年時,跟同齡孩子聚在一起說夢想,幾十年後回想起來,個性真的是決定了命運。友儕中我最愛發夢,也是能身體力行去實現夢想的。有位同學每年考試都名列前茅,而我就連體育課跑步也總是落後於人,戴着厚得像潛水鏡般的近視眼鏡,樣子很愚昧。

長大後每次同學聚舊,某同學都很愛酸我。在她眼中我能成就自己所想做的事,她直言感到不是味兒。其實我們各有天分,只要專注發展自己的天賦,各人也可創造出自己的彩虹。

過去幾年,我發現這位老同學原來一直在我背後興風作浪,挑撥離間,令其他人對我產生誤解;並且入侵我帳戶,查閱我跟甚麼企業交易、跟甚麼人往來等等。相識了幾十年,我對她份外仁厚,但她已超越我能容忍的底綫。不純潔、潰爛發膿的友誼必須割捨。

請不要把人生剩下的時間浪費在思考別人的事情上,除非你能把這些想法聯繫到共同利益上。老是想琢磨別人在做了甚麼、說了甚麼、想了甚麼,你已經偏離對自己主宰力的觀察。世上有太多人很愛專注別人,多管閒事,總覺得要在某方面超越別人才滿意。若各人專注好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世界會更美好!

說到此,想起最近楊潔篪在阿拉斯加會議上的一席話︰「我們兩國最好管好自己的事,中國就是要把中國的事情辦好,把我們14億人民生活提高。」楊潔篪敢在世界超級強權之前的不亢不卑,有節有理的表現,為21世紀的中國人樹立了典範。做人毋須虛偽,真話毋須準備,真情發自內心,每一句都有份量。

時間飛逝,一瞬間就幾十年了,我人生最感自豪是貫徹了自己做人的宗旨︰「絕不說違背真理的話,也不做違背正義的事」。(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