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派川菜館 醒胃酸菜魚

發佈時間: 2021/03/26

天氣悶熱,想吃酸菜魚、川式串燒醒醒胃?元朗Yoho Mall這間四川菜店就以酸菜魚為主打。店舖一反傳統川菜的風格,改走小清新路綫,更設室外露天位置,入夜後更有Feel。美術︰顏玉玲

新店裝潢有心思,店內擺滿盆栽植物,掛着滿天小燈泡,更設有吧枱區域,跟傳統川菜店格局完全不同。食物方面,酸菜魚是這裏的招牌美食,由有20年經驗川菜師傅主理;店家很貼心,將坊間一大鍋上的酸菜魚變成例牌,分量最適合二人享用,情侶撑枱腳,就不用怕酸菜魚太大碟吃不完啦!

酸菜魚選用新鮮鱸魚製成,極為人氣,每日大賣60斤!湯底以雞腳、雞殼、豬𦟌、豬骨熬一整晚,再加老壇酸菜、秘製醬汁和辣椒炮製而成,吃落酸甜有緻。這菜式亦適合懶人,因為魚肉無骨嫩滑,不用挑魚骨之餘,魚味又香濃。

必食「十十泡椒芝心豬肉丸子」

這裏還有一系列新派辣菜,亦會供應川式串燒及孜然烤肉等香口惹味美食。筆者特別推介十十泡椒芝心豬肉丸子,賣相吸引,選用埃文達(Emmental)芝士、泡椒和豬肉搓成球狀,再炸至香脆;面層淋上潮式桔油和韓國柚子蜜中和辣味,切開更會有流心芝士。將川味與西式芝士及韓國柚子蜜結合,甜甜辣辣有點似韓菜,又不失川味。

甜點方面,拔絲士多啤梨可謂心機之作,其外形像波板糖,包着糖絲和爆炸糖,吸引客人打卡。店內多款菜式均創意十足,相信可吸引年輕人光顧。

十十四川料理

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

形點一期地下G005號舖

電話︰2790 8699

營業時間︰11am - 1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