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誠哥歸位】2021福布斯香港富豪榜公布 想晉身香港最有錢1%人資產要有......

發佈時間: 2021/03/26

《福布斯》早前公布最新2021香港富豪榜,長和創辦人李嘉誠身家按年增長20%至354億美元財富,再度成為香港首富。《福布斯》指,雖然李嘉誠旗下長實集團去年股價下跌27%,但李嘉誠持股的美國上市公司Zoom股價高漲,故財富隨之水漲船高,抵銷長實集團股價下挫的影響,整體財富增長20%。

靠Zoom重奪香港首富

今年,「超人」李嘉誠因持zoom令財富猛增20%,財富總額升至354億美元,重奪香港富豪榜首之位。曾於2020年,以微弱優勢超過李嘉誠躍居香港富豪首位的房地產巨頭李兆基,今年則滑落至第二名,其財富總額幾乎紋絲未動,停留在305億美元。

美國上市公司Zoom股價高漲,帶動李嘉誠財富增長,抵消長實集團去年股價下跌帶來負面影響。

最新香港富豪榜第3位是擁221億美元身家的新世界主席鄭家純。至於手機玻璃製造商伯恩光學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的楊建文和林惠英,因智能電話屏幕玻璃需求增長,帶動其財富增長逾1倍,兩人以186億美元排名第4。其餘排名首10位的本港富豪,包括銀河娛樂主席呂志和、李錦記主席李文達、九倉大股東吳光正、華人置業創辦人劉鑾雄、新地鄺肖卿,以及阿里巴巴副主席蔡崇信。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326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成為top 1%需擁279萬美元

香港是全球最富裕城市之一,雖然一般人不及富豪有錢,但要成為香港最富裕的1%人,所需資產也並非天文數字。國際房地產顧問機構萊坊發表《2021年財富報告》,指要成為香港資產最高的1%人士,需要擁有279萬美元(約2,160萬港元)資產,門檻比起澳洲、法國、德國、英國和日本等經濟體高。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326WLfeaturepageOK3.jpg"}}{{/hket:inline-image}}

▲香港是全球最富裕的城市之一,成為資產最高的1%人士,至少需要擁有279萬美元(約2,160萬港元)資產。

報告又指,29%的香港「超級富豪」有計劃在今年置業,較去年的21%有所增加;而有61%的香港「超級富豪」預計2021年財富會增長,而有85%的「超級富豪」對後疫情時代的新投資機會最為興奮。

編輯:鍾雨過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