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日擬向民眾發電子「疫苗護照」 可於新手機程式顯示

發佈時間: 2021/03/28

全球多國政府為民眾接種疫苗之餘,亦在思考如何便利已接種人士來往外地,《日經新聞》報道指,當地政府將在下月推出新的手機應用程式,紀錄民眾的陰性病毒檢測證明,現時正考慮連接追蹤政府疫苗接種計劃的新系統,並透過程式向己接種疫苗的民眾「疫苗證書」。

日本環球影城超級任天堂園區開幕,有得玩真人版Mario Kart,詳情即睇【下一頁

現時日本已向接種者發出紙本證書,而未來的數碼版本的標準將與外國的看齊,讓持有人在登機或在入住酒店時出示作為證明,而該數碼健康證書除向出國的日本國民發放外,亦適應於留在日本及準備返回所屬國家的外國人,但據報政府暫時不會考慮將證書用於國內旅遊,以免引發歧視爭議。

中國內地本月已推出疫苗護照,歐盟則計劃在暑假左右推出,以爭取開放國際旅遊。內閣大臣補佐官小林史明今早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政府正在為國民出入本國、以及為他們需要時可提供已接種疫苗的證明作準備,新系統亦可讓全國的地方政府使用,以讓人員追蹤有關人士的接種史。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