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聲稱草本藥物可治新冠 fb封委內瑞拉總統專頁30日

發佈時間: 2021/03/28

facebook周六宣布,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因早前在沒有證據下,在其帳號上聲稱一款草本藥物可治療新冠肺炎,違反禁止傳播與疫情有關假消息的政策,決定凍結馬杜羅的專頁30日。

被捕美僱傭兵,認參與委國政變,詳情即睇【下一頁

馬杜羅今年1月曾在facebook發布影片,指一款提取自百里香的的口服溶液「卡爾瓦蒂維爾」(Carvativir)是一種「神奇藥物」,可中和新冠病毒而且沒有副作用,但當時已有醫生指出這沒有科學根據。facebook其後將影片下架,指馬杜羅的說法違反平台禁止發布任何聲稱能預防或治療新冠肺炎的假消息的守則,強調現時未有藥物能治療新冠肺炎。

馬杜羅在上月曾批評facebook隱藏有關影片,又稱自己過去一直被社交媒體企業不公平對待,不過facebook稱他們是遵循世界衞生組織的指引作決定,且因馬杜羅在專頁多次違反守則,決定凍結其專頁30日,只開放閱覽功能,專頁的管理人員也已收到通知,但其Instagram帳號將不受影響。

截至周五為止,委內瑞拉共有超過15萬宗感染新冠肺炎的個案,當中1,543人死亡,當地反對派人士質疑因政府檢測能力不足,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