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內地累計接種逾1億劑 中疾控專家︰疫苗有效期逾半年

發佈時間: 2021/03/28

國家衞健委公布,截至昨日,內地累計報告接種超過1億劑次新冠疫苗,目前每日新增接種超過300萬劑,各地將繼續通過臨時及流動接種點、重點場所上門接種等多種方式,推進全國人口免費接種,構築全球最大免疫屏障。

每日新增接種逾300萬劑

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表示,疫苗研發期短,用在人體上的時間更短,對於疫苗的有效期,目前通過抗體水平監測,大概是半年以上,需要進一步研究疫苗保護期。

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副總裁張雲濤指,根據國藥疫苗的臨床研究,現時觀察到的疫苗保護持久度是半年左右,中和抗體持久度也是半年左右。他表示在臨床過程中設計了加強針接種,可以有效提升中和抗體滴度及抗體持久度,未來仍要在海外開展3期臨床研究,觀察是否需要進行加強針的接種。國藥生產的兩款疫苗,對包括南非及英國等發現的10多種變種毒株進行交叉綜合實驗,結果顯示疫苗產生的中和抗體對這些毒株都有很好的中和作用。

 

新冠疫苗|62歲肥胖保安工作期間猝逝 20日前曾接種科興疫苗,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