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如何在逆市中突圍而出

發佈時間: 2021/03/29

如何在逆市中突圍而出

隨着新冠肺炎疫苗出現,香港慢慢進入經濟復甦階段;但事實上,消費仍然不振,不少行業面臨汰弱留強的殘酷現實。以美容健康行業為例,行業有超過1萬間美容中心。根據非官方數字,有3,000間已被淘汰。運輸搬運業亦一樣。

要如何突圍而出,一定要創造超凡客戶價值!

上月新年前,我再次搬屋,想到1年前曾幫助我的Sam。他的忠信搬運公司絕非全港最具規模的,但他作為老闆,凡事親力親為。當我告訴他我要趕於新年前搬屋,他二話不說便答應。從我們溝通到完成搬屋當天,只是短短5天的時間。

由於新居格局改變,不少擺設亦須隨之改變。搬家當日,他親自帶領他的團隊,快速將所有家具放置於合適位置。

在新年期間,不少掛畫安裝公司休業。我收藏了不少畫作,本打算把家中物件處理妥當才掛上它們。Sam知道後,便義務幫助我安裝這些掛畫,更提供很好的安置意見,令我非常感動。

我搬家的時間十分倉卒,舊居仍有不少零碎事件需要處理。這些本來並不在他服務範圍之內,但他義務協助我處理。整個搬屋過程中,他的團隊十分注意衞生,尤其在疫情期間,他們團隊不論在搬運包裝或是服飾,都按照我的要求進行全身消毒,亦十分配合我的具體安排。種種細節令我明白他在搬運行業成功的原因。

所以不論任何行業,只要你能提供超凡客戶價值,便可以突圍而出,逆市提升生意!

A點之句:創造超凡客戶價值,突圍而出

Create Unique Customer Value to outperform competitors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