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紀念哥哥音樂會

發佈時間: 2021/03/29

紀念哥哥音樂會

「你會唔會睇張國榮個紀念演唱會?」

這幾日公司同事不約而同講起同一個話題,就是4月1日將會有哥哥張國榮的紀念音樂會!音樂會名為《想你張國榮》,由許冠傑、莫文蔚、張智霖、李克勤等歌手,唱出哥哥的經典歌曲,讓大家重溫這位巨星帶給香港的寶貴回憶。

同事最關心的除了出場的歌手名單,就是歌曲名單。「會唔會唱《為你鍾情》?」「有無機會聽到《沉默是金》?」討論此起彼落。

看到這個反應,於是我問了一句:「大家觀賞時會唔會課金?」

課金指的是YouTube的「Super Chat」功能,對於自己喜歡的直播節目,觀眾可以按喜好捐出隨意的金額支持背後的人。這在以前比較少人留意,但因為疫情下愈來愈多人睇YouTube的關係,用Super Chat功能的人也變多了。

房內突然一靜,然後有個同事就話︰「應該都會支持下,畢竟平時睇演唱會都要畀入場費,何況今次係紀念哥哥嘅,捐少少錢都好應該。」

睇新聞話這次音樂會收到的捐款都會全數撥捐非牟利機構「惜食堂」,用來提供食物援助給有需要的人,真是一件好事!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