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啟旅遊|旅遊業界稱本地遊利潤少 倡參考外國推郵輪「公海遊」

發佈時間: 2021/03/29

本地遊去年底起煞停至今,旅遊業與政府正商討擬在短期內放寬復辦。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指,本地一日遊利潤不高,建議當局容許業界籌辦郵輪「公海遊」,船上住宿一至兩晚。

旅發局短期內推全新「賞你住」, 本地消費滿$800即享$500酒店折扣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葉慶寧稱,政府全盤考慮郵輪風險的做法正確,但新加坡、日本及台灣等鄰近地區,已推出內港航行的本地郵輪旅遊,港府只需「照抄」便可。若推出「公海遊」,政府可規定旅客做足檢測、接種疫苗等防疫措施,而旅客出發即在船上住宿一兩晚,相信市民也會支持。

葉又稱,香港本地遊條件不足,本身已不太受歡迎,若政府規定市民須接種疫苗或花錢檢測才能報團,做法並不實際。

從業員爭取到疫苗接種中心工作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稱,日前已向政府反映,業界根本無法要求市民報團前接種疫苗。另外,他又透露,業界已主動向政府提出,讓從業員在20多個疫苗接種中心工作,負責維持秩序及登記資料等管理工作。以每間中心同時需要約50至60名人手,以分兩個時段計,估計可提供2,000個職位。

姚認為,政府會接納建議,稍後會再與業界討論。他又稱,旅行團運作比接種中心更複雜,料業界可以應付,政府亦要為從業員提供培訓。旅遊業界長時間零收入,員工「馬死落地行」,相信也願意參與。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