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林鄭稱會與生產商討論恢復打復必泰 專家建議增加疫苗接種誘因

發佈時間: 2021/03/30

復必泰疫苗早前因供港批次包裝出現問題,需要暫停接種。特首林鄭月娥今早稱,生產商調查顯示,包裝瑕疵無影響疫苗質素及效用,會盡快與生產商討論恢復接種。她認為,最大的接種誘因是保護自己與家人,目前亦已有數個國家表明會對已接種者提供入境便利,而本港接種安排亦較其他國家好,呼籲市民接種。

許樹昌:復必泰包裝瑕疵屬個別問題 , 料1周可完成品質檢查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電台節目表示,目前鼓勵市民接種疫苗的力度不足,應考慮在工作、旅遊及出行等方面增加誘因,認為指定檢測群組打完兩劑疫苗後14天可豁免定期檢測只是第一步,若反應不理想,要再考慮如何提高接種率,及早達至群體免疫,避免高危處所出現爆發。

陳肇始:現無條件大規模放寬防疫措施

另部分防疫措施周四起再放寬,食衞局局長陳肇始今早重申,雖然現時疫情緩和,有時沒有本地個案,但未達致清零,不希望過往在第4波疫情所做的工夫和努力毀於一旦,故現時無條件大規模放寬防疫措施,昨日公布的安排是適度調整,已做好風險評估,相關處所以往亦嚴格執行政府要求。至於何時會放寬酒吧等復業,她稱要整體檢視疫情及風險。

曾祈殷則表示,昨日公布的安排算是適度,要視乎對疫情的影響及能否做到連續14日零確診,才決定是否容許進一步放寬防控措施。對於酒吧業提出以飲管飲酒,換取復業,他認為實際執行上有困難,特別難以監督,加上應考慮酒吧業員工疫苗接種率及酒吧的抽風系統。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