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虐牛爭議|野牛全球定位追蹤器試驗結束 漁護署今為牛隻除去頸帶

發佈時間: 2021/03/30

日前有傳媒揭發,西貢有牛隻被漁護署套上追蹤頸圈後,狀甚痛苦。署方今日宣布,野外牛隻全球定位追蹤器的試驗今日結束,署方人員今早已為有關牛隻除去附上追蹤器的頸帶。

發言人表示,試驗計劃由漁護署及機電工程署共同合作進行,以物聯網技術偵測野外牛隻位置,冀憑相關技術,協助漁護署進行牛隻數量及分布普查,了解部分牛隻的行走路線及逗留地點,亦就此制定相關措施,減少涉及牛隻的交通意外,保障牛隻安全及福利。

{{hket:inline-image name="162808954_2887066834870763_8274108949679847405_n.jpg"}}{{/hket:inline-image}}

署方本月初為一隻在西貢郊野公園一帶棲息的牛隻戴上附有相關追蹤器的頸帶,並讓其在漁護署的行動中心試戴頸帶一段時間,使其適應,然後將牛隻放回該郊野公園進行試驗計劃。署方已憑藉追蹤器收集到實用數據以作分析,計劃現已完成,漁護署遂為有關牛隻除去追蹤器頸帶。

有傳媒連日來關注該牛隻情況,並狠批署方做法「冷血」。漁護署強調,據多日實地觀察,有關牛隻沒有不適的表現,牛隻吞嚥及呼吸也沒有影響。漁護署會持續派員到西貢郊野公園檢查該牛隻,以確保牛隻健康。

牛媽媽4個胃塞滿膠袋垃圾離世 , 牛BB失去照顧皮包骨慘死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