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31人腦部血栓9死 德國暫停60歲以下打阿斯利康

發佈時間: 2021/03/30

歐洲多國月初因有民眾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一度暫停打這款疫苗,惟德國再有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引發血栓的報告,政府與16州負責人開會,德國疫苗接種委員會建議阿斯利康疫苗只適用於60歲以上人士。柏林及慕尼黑當局周二決定再次暫停60歲以下人士打這款疫苗,預計其他城市亦會跟隨。

德國逾270萬人已打阿斯利康

德國至今有逾270萬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聯邦醫療部門證實有31人接種後出現罕見腦部血栓,9人死亡。在31人當中,2人是男性,分別是36歲及57歲,其他均是女性,年齡介乎20歲至63歲。

鑑於歐洲多國有人接種阿斯利康後出現血栓,加拿大聽從全國免疫諮詢委員會建議,暫停為55歲以下人士接種阿斯利康。阿斯利康藥廠發聲明指尊重加拿大當局的決定,重申英國、歐盟以至世界衞生組織均認為,阿斯利康疫苗對所有成年年齡群組帶來的好處大於風險。

 

新冠疫苗|巴基斯坦總統打首劑國藥疫苗後確診 加拿大建議55歲以下人士停打阿斯利康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