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做運動減痛症

發佈時間: 2021/03/31

做運動減痛症

在家工作日日都要睇手機,工作要看,閒餘時更加要看,結果就是整天低頭,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肩頸痛。要減輕痛楚,食粒止痛藥頂住先只是短期方法,定期去按摩放鬆是另一個方法。不過,最近終於有一個比較持久的方法,就是做針對痛症的運動!

事緣嚴浩送來一本《運動對症療法》,我收到書後如獲至寶,因為終於搵到救星,照住書中嚴浩示範的動作,果然有效,肩頸痛紓緩了很多。

嚴浩本身受痛症困擾多年,所以開發了這一套「浩養體幹運動」,用作改善姿勢,紓緩痛症。《運動對症療法》提倡的運動,主要按部位分類,例如眼痛的紓緩方法、背痛的紓緩方法,也有一些適合在辦公室做的小運動。

書中又指出痛症大多源自姿勢不正確,所以有大量圖片解釋正確和不正確的坐姿、睡姿和站姿,也建議大家少穿高跟鞋、不要蹺腳坐等等。試過書中其他一些運動,的確感到原本繃緊的肌肉變得稍為放鬆,例如書本教了一些眼部穴位按摩,按下去的時候感覺酸軟,但眼痛的情況確有改善。

更重要的是,讀了這本書後,對平時的坐姿更為敏感,時刻提醒自己要挺直腰、少低頭,也不要坐一整天。(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