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最快周末可恢復接種復必泰

發佈時間: 2021/03/31

供港的BioNTech復必泰疫苗早前因瓶蓋等瑕疵問題,上周被港澳政府暫停接種。彭博社引述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指,公司是出於謹慎而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但相信香港可能在周末前或下周初恢復接種復必泰疫苗,又重申對疫苗業務的發展充滿信心。

作為復必泰疫苗的代理商的復星醫藥,在事件曝光後向政府遞交調查報告,指有關瑕疵與運輸過程有關,但疫苗生產過程和質量並無問題,正尋求替換瑕疵疫苗的方案。港府亦在日前表示希望本周能恢復接種,正與復星和BioNTech保持日常溝通。

而港大公共衞生學院教授及分部主任高本恩(Ben Cowling)受訪時,指同樣情況在其他地區也有出現,BioNTech因此要求暫停接種以進行調查,但出問題的疫苗比率相信並不比其他地方的高,約是每1,000劑當中2劑。他指由於該批次疫苗並沒有明顯問題,當局應可重新為市民接種有關批次的疫苗,但承認市民普遍仍對接種持保留態度。

林鄭稱會與生產商討論恢復打復必泰 , 專家建議增加疫苗接種誘因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