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課餘託管服務需求大 透過訓練成為專業導師

發佈時間: 2021/03/31

香港有不少在職父母,都會委託補習社或課餘託管中心,來協助跟進孩子的功課及溫習進度,順便可於日間時段託管孩子。其實,許多傳統學校於課餘時間或私營補習中心等,都有提供課餘託管服務,以致市場對專業課餘託管導師之需求一直都很高。然而,課餘託管的工作除包括功課輔導、溫習等外,還包括照顧孩童的膳食、籌備及舉行小組活動等;與此同時,還會因應孩童生活需要,給予孩童的營養知識及急救護理等等。
此外,其實許多任職教師的父母都會安排子女到課程託管,最主要原因是孩童與父母相處時的態度,始終是有別於與教師相處的情況,因為從心理學說上可知,孩童會視教師為一個權威象徵,所以孩童會較容易接受教師的勸導。
葵協社區教育拓展中心(KCRA)獲僱員再培訓局(ERB)撥款資助開辦「課餘託管導師基礎證書課程」,全個課程訓練期為120小時,為有意投身於課餘託管行業的人士而設。現此課程更屬於「特別愛增值」計劃下,即該課程除了學費全免外、更有特別津貼發放及不限學歷入讀。以協助失業或就業不足人士提升多元技能。

葵協社區教育拓展中心課程導師
譚家豪

識多啲
葵協社區教育拓展中心
課程名稱:課餘託管導師基礎證書課程
開課日期:2020年11月16日
訓練期:120小時
上課地點:觀塘服務處
查詢電話:2111 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