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種族仇恨|紐約亞裔婦遭踩頭無人援助 美政府推一系列措施處理暴力行為

發佈時間: 2021/03/31

近期美國發生多次針對亞裔人士的襲擊事件,最新一宗發生在紐約市周一早上11時許,一名65歲婦人在曼哈頓街頭遭一名男子踢向腹部倒地後,再被疑犯多次踩向頭部,事後送院治理後情況穩定。當地警方仇恨案小組已介入調查,並已懸紅2,500美元緝兇,暫時無人被捕。

亞裔漢紐約地鐵遭黑人男子狂毆鎖喉 , 無乘客阻止只顧拍片有人吹口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紐約市警方表示,事件發生在離時代廣場約兩條街的一座住宅大廈外,女事主當時正前往教會,期間遭迎面而來的男子一腳踢向胸部後倒地,施襲者之後再向她連出三腳踩頭部,並夾雜粗話呼喝「你不屬於這裏」,並跨過傷者身軀離開。

警方發放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當時附近大廈兩名懷疑保安員有目擊事件,但未有上前協助,其中一人之後更關上大門。涉事物業管理公司稱有關人員已被停職候查,他們的工會則強調兩人有即時求助。

紐約市截止周日 共有33宗襲擊亞裔事件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形容事件令人厭惡,也不能接受目擊者不求助,認為任何「紐約人」如目擊類似事件應盡力提供協助、包括大聲叫喊以至報警,不能袖手旁觀。當地警方表示,截至剛過去周日為止,紐約市共有33宗針對亞裔的襲擊事件,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兩倍。

面對反亞裔的襲擊持續增加,美國白宮宣布將推出一系列措施應對,包括委任一名專責官員協調聯邦政府各部門與亞裔相關的政策,並計劃在未來數周內與亞裔公民、夏威夷和太平洋島原住民領袖和組織會面聽取意見,並增撥4,950萬美元協助受家暴和性犯的亞裔受害人,成立專責小組應對在醫療領域針對亞裔人的仇視心理等。總統拜登在社交網站強調,在針對亞裔的暴力行為面前不會沉默,強調相關攻擊是錯誤,必需停止。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