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輝瑞發表最新研究 稱其疫苗對12至15歲青少年極有效

發佈時間: 2021/03/31

全球各地研發疫苗的公司持續不斷為旗下的疫苗進行試驗,希望判斷出疫苗對不同群組的人士是否有效。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在當地周三宣布,最新的研究發現該廠與德國BioNTech藥廠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對12至15歲的青少年極度有效,接種後的青少年未有出現任何感染個案,且沒有出現嚴重的副作用,但有關研究詳情暫時未在醫學期刊發表。

輝瑞研治新冠毒口服藥丸 , 展開首階段人體測試  詳情即睇【下一頁

現時18歲或以下的人士佔美國整體人口約23%,外界相信如他們不能接種疫苗,將難以在美國達成群體免疫。報道引述藥廠指,該批2,260名12至15歲的青少年當中,一部分人在三周內接種了兩劑疫苗,劑量和時間與成年人相同,另一批則接種了安慰劑,結果測試顯示接種安慰劑的青少年當中有18人確診染疫,接種疫苗的則無人受感染。

研究亦發現,如與早前接受測試的16至25歲人士的體內抗體水平作比較,該批青少年的抗體水平較平均值多近兩倍,且出現的副作用與該批人士相若,不過公司未有進一步說明。

有參與研究的專家表示,他們原以為青少年的抗體水平與較較年長的青年相若、甚至比他們低,但結果遠超他們預期,不過亦有專家質疑就此斷定疫苗的成效仍言之過早。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