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廚教煮 香口越式小米糕抗悶熱

發佈時間: 2021/04/01

提起越南美食,大家不自覺會想起生牛河。其實在大部分越南餐廳,也可品嘗到一種當地名物-小米糕。今次就由越南籍大廚教大家製作這道越南名物,這款小食簡單易做,配上香口食材及酸味醬汁,在悶熱天氣下享用,倍感醒胃。

小米糕,在越南又稱為浮萍粿(Banh Beo),通常會以的骰的豉油碟盛着米糕奉桌,賣相精緻,因外形扁扁而且中央微微凹陷,像浮萍一樣而得名。

口感具層次

灣仔越南菜餐廳XUAN的越南籍大廚John Nguyen說︰「小米糕是越南中部順化的國民美食,在當地極受歡迎。是用港人稱為粘米粉的大米粉及木薯粉混合成的糕底蒸煮而成,上面可放磨碎或切粒的蝦肉、豬肉末、洋蔥、蔥花、花生或炸蒜等餡料,香口惹味,口感又具層次。」

John說因為小米糕的分量較細,通常不會當正餐吃,多用作前菜或小食。而吃時會配搭甜魚露醬汁,鹹甜得宜,並有陣陣開胃的酸味,是越南常用到的醬汁之一。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