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成龍配音鄧榮銾靚聲創出一片天

發佈時間: 2021/04/01

在配音界桃李滿門的鄧榮銾,可能觀眾對他認識不深,但一說到他是成龍在電影中的專屬配音員,心中自然響起他的鏗鏘話語。說到自己的天賦本錢,鄧榮銾相當自信︰「自小已覺自己的聲音很吸引,中學畢業後考入商台,認識了許紹雄,『Benz雄』這綽號也是我給他起的。後來我們成功考入無綫藝員訓練班,我入了配音組。」

鄧榮銾聲演的經典角色,包括卡通片《小甜甜》安東尼、《機動戰士高達》馬沙等,後來更成為成龍的專屬配音員︰「當時吳思遠導演找我為電影《蛇形刁手》中的成龍配音,感激他成為我的伯樂。配音員來說,配到這角色三生有幸,當時成龍未成名,觀眾不清楚他的聲音,就把我的聲音當成是他的。」除了成龍,張學友在《旺角卡門》的經典對白「吔屎啦你」,也是出自鄧榮銾口中。

聲演超過半世紀,他退休後開設訓練班教配音︰「現在全世界都困難,不要自怨自艾,疫情下自有不同做法,配音也可在網上完成。只要你像當年的我,認定自己『死剩把口』,俗語有云『得把聲』,好好利用天賦本錢,用聲音去尋求出路,向着興趣勇往直前,總有成功的一天。」

【一按睇片】

場地︰亞洲電視

採訪︰陳小芝

撰文︰楊安莉

攝影︰楊嘉傑、羅灝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