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紐約菲裔婦遇襲 遭踢腹踩頭 白宮將推措施應對仇亞

發佈時間: 2021/04/01

近期美國發生多宗針對亞裔人士的襲擊事件,最新一宗發生在紐約市周一早上,當時一名65歲菲律賓裔婦人在曼哈頓街頭遭一名男子踢向腹部倒地後,再被人多次踩向頭部,事後送院治理。當地警方一度懸紅2,500美元緝兇,並在周二晚上拘捕38歲疑犯。在亞裔接連受針對之下,美國白宮宣布將推出一系列措施應對。

案發在離時代廣場約兩條街的一座住宅大廈外,報道指女事主當時正前往教會,期間一名迎面而來的男子突然一腳踢向她的腹部,她倒地後再被對方向她的頭部連踩三腳,期間夾雜粗話呼喝「你不屬於這裏」,再跨過傷者離開現場,傷者則在周二出院。

警方發放的閉路電視片段則顯示,該大廈有兩名懷疑保安員目擊事件,但他們未有上前協助,其中一人之後更關上了大門,據報他們已經被所屬公司停職,工會則強調他們有即時向他人求助。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形容事件令人厭惡,又強調任何「紐約人」目擊類似事件時應盡力提供協助,不能袖手旁觀。當地警方一度就事件懸紅2,500美元緝兇,並在周二拘捕疑犯艾略特,據悉他在2002年殺害母親罪成,前年假釋出獄,他目前被控襲擊和仇恨罪。

白思豪︰目擊者應協助 不能袖手

面對反亞裔的襲擊持續增加,美國白宮周二宣布將推出一系列措施,包括委任專責官員協調聯邦政府各部門與亞裔相關的政策,成立工作小組處理疫情引發針對亞裔人士的事件、增撥近5,000萬美元協助承受家暴和性罪行的亞裔人士等。總統拜登強調,在針對亞裔的暴力行為面前不會沉默,強調相關攻擊是錯誤、不符美國價值,必需停止。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