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廖啟智孖大仔Jam歌溫馨片曝光 二仔廖文信︰感謝大家對爸爸嘅愛

發佈時間: 2021/04/01

廖啟智(智叔)日前因胃癌離世,終年67歲,不少戲迷至今仍不捨這位出色演員。前晚無綫《東張西望》播出14年智叔與大仔廖文哲jam歌的片段,盡見父子情;至於二仔廖文信經歷喪父之痛後仍表現堅強,昨日凌晨於IG出po答謝各界︰「大家唔使擔心,我好幸福!」

廖啟智的26歲大仔文哲、22歲二仔文信雖然於父親留院期間曾前往探望,但有媽媽陳敏兒應付傳媒,兩兄弟一直低調沒有現身於鏡頭前。自智叔離世後,無綫《東張西望》連續多晚播出智叔生前不少珍貴片段,前晚播出智叔14年與文哲去南極時,在遊輪上唱出《海闊天空》、《單車》等歌曲的溫馨片段,令觀眾睇到眼濕濕。片段中,文哲以結他彈奏《單車》,智叔則與友人大展歌喉。智叔更化身攝影師,以手機拍攝兒子唱歌。及後,文哲繼續彈結他,智叔再高唱一曲《海闊天空》,可惜父子現已陰陽相隔。不少網友表示短片非常感人;亦有人大讚智叔除了是好演員,更是好爸爸及好老公。

文信克服喪父之痛

另一方面,智叔二仔文信除了同樣愛音樂,原來也甚有演藝天份。文信是深受年輕人歡迎的YouTube創作團隊「小薯茄」成員之一,間中會在短片中粉墨登場。昨日凌晨,他在IG發布限時動態稱︰「收到好多窩心嘅message,感謝大家嘅關心同對我爸爸嘅愛戴,放心!我無事!我會好好休息,慢慢疏理情緒,大家唔使擔心,再次多謝大家嘅愛,我好幸福!」他在文末更搞笑說︰「好眼瞓,要瞓覺了。」足見文信如父親智叔一樣,充滿正能量。

古仔懷念智叔微笑

此外,昨午古天樂(古仔)也於微博發文,祝願舊拍檔一路好走︰「近年我跟智叔在《Z風暴》、《L風暴》、《P風暴》、《危城》等合作,每次都是十分愉快,但沒有想過電影版《尋秦記》,會是跟他最後一次合作。」古仔透露智叔在新片中,如電視版一樣飾演烏有博士,他大讚智叔在現實世界也作育英才,對許多投身演藝工作的年輕人來說,智叔也如同一個博士般的存在。古仔又稱︰「對跟他合作的人來說,智叔的影響力同樣是非常巨大,相信所有台前幕後的同事,都會深深感受他的專業精神,無論在拍攝過程中有多艱辛,他臉上總是掛着淡淡的微笑,像在鼓勵大家,叫所有人再用心去做,就能完成工作。我和所有《尋秦記》的同事,都會永遠懷念你。」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