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外籍血癌男打錯針事件 林哲玄:絕不應再發生

發佈時間: 2021/04/06

九龍灣體育館社區接種中心錯誤為一名原預約接種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外籍血癌患者,接種科興疫苗,負責營運伊利沙伯體育館接種中心的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形容事件不幸,絕不應再發生。

他表示,自己預約打針時,首個確認預約的電話短訊,以及接種第1劑的前一天收到的提示短訊,都無寫明即將接種哪款疫苗,直至上月底,接種第2劑前收到的提示短訊則有改善,列明了疫苗名稱。他相信今次是多重關卡都檢查不到有問題,才會發生今次的不幸事件,認為不理想,絕對不應發生。

至於昨日(4月5日)啟動的伊利沙伯體育館接種中心的營運情況,他指,中心昨正式投入運作,首日有200多名已預約人士,90%人均按時出席;而往後每日亦有逾千人預約接種,認為市民預約反應理想。他重申,自己不主張市民無預約進入(Walk-in),尤其是復必泰需解凍及稀釋。

外籍血癌漢原打復必泰去錯地方 , 接種中心擺烏龍誤打科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